今天,我去我姥姥家,看见了一张相片那是小时候的一件事了,又使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星期天的一个晚上,我和我的爸爸(因故不能写其真实姓名,所以,真实姓名略去)去河边钓鱼,我钓上来一条像小虾米的一条小鱼,额,我钓上来的鱼为什么这么小?我问爸爸,爸爸说:“钓鱼呀,不能看见有一条鱼就马上钓上来,要是只是一条小鱼,那不就亏大了吗?
我看着爸爸,爸爸不紧不慢的坐着等鱼上钩,我们等了一个小时,终于看见了一条大鱼,那条鱼很美,美得差点让我回不了现实,我想,这么大的鱼够我们吃好几顿的呢,爸爸看见这条鱼是母的便把它放进了河里,我生气的问道:“这么好的鱼你为什么要把它放掉”我生气的说。
爸爸说:“这条鱼是母的,它要孕育后代,如果人们都把母鱼抓了,那世界上的鱼就灭绝了,懂了吗?宝贝。”我点了点头,于是把小鱼也放了,于是,我和爸爸虽然两手空空,但是,我们学会了一个道理,人们不要随意穿戴动物制品,如果,动物们灭绝了,那我们人类离灭绝也不远了,因为我们人类要吃肉,要吃菜,要用衣服,药物,如果动物灭绝了,肉没了,菜没了,衣服没了,药物也没了,那我们人类里灭绝还远吗?
于是,我和爸爸拍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一直珍藏到现在。
2我最难忘的一次“学习”经历
夏日的午后,漫步在公园的小路上,梧桐树正茂盛地生长着。抬头望去,夏日的阳光像被筛子筛过一样,细碎的光芒穿透枝叶,洒满一地。望着这斑驳的倒影,记忆随之飘忽到那年夏天。
农历五月初五,又是一年端午节。奶奶一边从橱柜里找出一大包糯米,一边喃喃地说:“唉,以前我们小的时候啊,每到夏天就盼过端午,只有过端午才能吃一顿饱饭啊……”我想奶奶又要忆苦思甜了,连忙对她说:“您老人家就别老想伤心往事了,有什么让我帮忙的没?”奶奶白了我一眼,又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红豆、枣泥、豆沙、薏仁、莲子、枸杞、花生等东西,对我说:“去把盆里的粽叶捞出来晾着。”我找到放粽叶的盆,看到许多碧绿修长的叶子正浸泡在水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闻着心旷神怡。妈妈见我还像只猫似的闻着,假装生气地说:“这只懒猫,快来帮忙,去把糖罐拿过来!”“奥!”……主要的工作是你们做完了,我又成了打杂的。
包粽子啦!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将一片粽叶卷成漏斗形,用勺子装了两勺子糯米。糯米里混合了红豆等“八宝”,煞是好看,难怪名字叫“八宝粽”啊。奶奶和妈妈熟练地包好了,然后用细细的粽叶条,将粽子五花大绑起来,完成了。她们包的很快,仿佛施了什么魔法似的;而我包起来,粽叶好像诚心跟我过不去一样,不是一角漏出米来,就是用力过大把叶子涨破。
包了半天,我总算做好了三个半成品。奶奶把三个破头咧嘴的半成品一起放进锅里,蒸了足足一个小时,我开始闻到粽子诱人的香味了。迫不及待地取了一个出来,吹着热气尝了尝。“呀!怎么那么咸啊!”我忍不住叫了起来。“你是不是把盐当做糖来放了啊?”在奶奶和妈妈哭笑不得中,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哇!你说,我把甜的做成超级咸的,我能不难忘嘛!学习不一定要在书本上。生活才是一本百科全书,是知识的海洋。难忘!因为有蕴含在里面。
3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霎那间,乌云密布,雨点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
该死!又是这种鬼天气!站在公交车停靠站,早已全身湿漉漉的我抱怨着天气。
马路上,拦网的人们行色匆匆,踏上水坑,飞溅起的水花又重重地摔在地上。
突然,身旁出现了一只拿着破破的陶瓷杯的脏手。顺着视线向上移,一张脏乎乎的笑脸出现在我的眼前。
“姐姐,姐姐……”他亲切地唤着我,仿佛我就是他的亲姐姐一般。
对上他那双让人不由地会心疼起来的眸子,我将手伸进了口袋。“这些乞丐都是装的,就是为了骗我们这种人的钱。”脑中慢慢浮现了五岁时母亲对我说的话。对!他是骗子!我又将伸进口袋的手坚定地伸了出来。
“姐姐,我好饿!”他好像看到了我所有的动作,眸子也由刚刚的一亮暗淡了下来。
我一下子没了主意,手足无措地开始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孩:他大约七八岁左右,脏乎乎的小脸上的眸子显得特别明亮。身上的衣服穿在他的身上显得很紧,似乎已经穿了很多年了。
他依然抬起头望向我,那种好似一条小狗眼巴巴地望着主任手中骨头的感觉让我感到浑身不舒服。
雨停了,我也该走了。
终于,我再一次将手伸进口袋,将袋中的唯一一张十元纸钞放在他的另一只销售上。我明白按“规矩”应将纸钞放入那只陶瓷杯里,可是我想以一种姐姐的身份给他钱。
“谢谢姐姐——”转过身刚想离去,我再一次听到了他那稚嫩的声音。
原来,石阶上还有一种美好的感情叫做信任。
转身,我看到了最甜的笑容,在这笑容背后的是一座刚搭起的七彩桥。
4我的一次难忘的经历
山上的景色真是迷人啊!山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树叶,风一吹,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唱歌,赞美小北江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树木一排一排地站着,可真是一片绿色的海洋。这些山头,高的,短的,横的,直的都有。那耸立天外的峰顶,云雾缭绕,神秘莫测,使人感到它的攀之难,难于上青天。但是它的主要特点是“奇”:山峰像骆驼,像狮子、乌龟、驼头、鹰嘴、竹节,真是无奇不有。
我们下了船之后就去清笔架山去飘流,我原以为飘流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可我看到门口上的照片简介我就感到既刺激又害怕,真是有一点想放弃的感觉,妈妈说:“既然来了,何不挑战自己的极限,看,比你小的小朋友都敢去了。”那里的人有的拼命尖叫,有的人闭着眼睛,有的哈哈大笑一点都不害怕!到我们上船了,我和妈妈坐在像皮船上。船随着水流开始滑了下来了,我马上尖叫起来。我们的船被水撞得动摇西晃。好像要被抛出船外似的,我双手拼命地捉紧船上的绳子,到了水流没那么急的地方。别人用水壳匀水泼我,我也不甘示弱,拿起水壳拼命地打水回泼他们,展开了一场战斗。
我们又继续往下飘,突然我看到前面有一个险字,还来不及了解是什么回事,就被冲了下去。妈妈说:“没事的,这是橡皮船不沉的,装满了水只会减慢船的飘流速度。”听了妈妈的话,我就放心了。我和妈妈合力把船里的水都拿出来了。船又轻轻地往下流去。
终于飘到终点,又来了一次“泼水节”。原来已经有好多团友都到了终点,他们都拿起大盘使劲地泼,欢笑声、泼水声连成一片,十分开心。
这次经历,真让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