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切斯特在演奏完最后一个音符后就准备乘回康涅狄格州的火车还乡。
当大家还沉浸在美妙的乐曲声中的时候,一辆火车慢慢地驶向远方。只看见切斯特站在玻璃上和大家挥手告别,他的朋友马里奥、哈里和塔克也都伤心的留下了眼泪,他们说:“等我们有了钱就一定会去康涅狄格州去看望你的。”
切斯特边哭边“嗯,嗯”地答复他们。他钻进了一个篮子里,吃着里面美味的食物,不由得高兴起来,他哼起了一首歌曲,引得旅客们都来观看这只会唱歌的蟋蟀。
一路上,切斯特甜美的歌声飘满了整个车厢,乘客们都仔细的听着,嘴角上扬着,就连正在打闹的孩子们也都竖起耳朵听着甜美的音乐,大家都听得都那么地专注,那么地认真,好像在细细地品味一杯浓香的茶。
当那首歌结束的时候,切斯特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康涅狄格州。切斯特走在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景象。
小鸟们在树上欢快的歌唱,蜻蜓在荷叶上看着池塘里的青蛙妈妈在追着她那淘气的儿子辛迪要喂他吃完那最后的一口“饭”,哈哈大笑,小鱼勒里和他的弟弟妹妹们在玩捉迷藏,这样的事每天都会发生。切斯特看到这一幕满意地笑了,笑得那么的甜。
这时,土拨鼠比尔出现在切斯特的身后,把切斯特吓了一大跳。听到切斯特被吓得“啊”了一声后,大家都来问候切斯特了。之后,他们又都邀请切斯特去自己家吃一顿晚宴,最后他们决定在切斯特家门前的木墩旁举办晚宴。
宴会从一开始到结束,笑声都围绕着这个小村庄。大家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忘记了忧愁,忘记了苦恼,忘记了悲痛,也忘记了时间,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了,大家才知道已经玩了一个晚上,才结束了这场宴会。回到家后,大家都累得抬不起头来了,趴在床上睡了整整一天。
一个月后的一天,切斯特家的门铃响了。他打开门,原来是令切斯特日思夜想的马里奥、塔克和哈里来看望他了,他们高兴得拥抱在了一起。
可是,他转念一想,他们是怎么来的呢?
原来,切斯特走后,他们想尽快的来看望切斯特,就努力的攒钱。塔克和哈里每天都不顾自己的危险拼命地去捡钱,而马里奥则每天都走街串巷的去卖报纸、音乐杂志等。终于,他们攒够了钱,买了三张来康涅狄格州的火车票来看望切斯特了。他们非常高兴,因为他们终于见到切斯特了。
晚上,他们在土拨鼠比尔家里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宴会,大家在一起快快乐乐地唱歌、跳舞,歌声飘满了整个康涅狄格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