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上幼儿园时,老师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一直不明白这句话的内涵,直到四年级时,我才深刻的理解了这句话的内涵。
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是初夏一个晴朗的早晨,天空湛蓝万里无云,我津津有味的吃完妈妈精心准备的丰富的早餐,背着书包准备上学去。可不知怎么的,刹那间乌云密布,大雨倾盆。妈妈深情的对我说:“儿子,今天下雨,妈妈骑车送你上学去吧!”
我背起书包,来到了楼下。门外很黑,风也很大,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妈妈赶紧给我换上雨衣,扣紧扣子,我顿时感到温暖许多。就在我准备上车时,抬头看见妈妈既没有穿雨衣,也没有打伞。我说:“妈妈,你怎么没有穿雨衣,也没有打伞啊?”妈妈一愣说,说:“嗯——我的雨衣坏了,早上被你爸爸拿走了——没事的,赶快上车吧!不然迟到了!”我也顾不了这么多,只好上了车。
路上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紧。妈妈吃力的骑着车,艰难地向前跋涉,一滴滴水顺着她的头发留了下来。那水,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妈妈的衣服湿透了,紧紧地贴在身上,一拧都能拧出水来。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时间像凝固了似的。原本十五分钟的路程,那天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到达学校门口。这时,妈妈的脸色苍白,显得十分憔悴,但是她还是带着微笑说:“孩子,幸好还没有迟到,赶紧进教室里去吧。”我赶紧把雨衣披在了妈妈的身上。这时妈妈一直看着我走进教室。
这次经历,是我理解了母爱的真正内涵。母爱是多么无私的,多么的崇高、伟大!懂得她,让我浑身充满力量从此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成长。
2妈妈,我懂你的心意
亲爱的妈妈,每当你责备我的时候,每当你因为我没有完成家庭作业的时候,每当你因为我太不懂事而打我的时候,妈妈我想对你说:“我懂你的心意”
亲爱的妈妈,记得在那一天,我正在看电视,当您走过我的身边时,询问我作业做完没有。我顿时脸红了,支支吾吾地说道:“妈妈——我,我还没有完成作业。”妈妈,您顿时火冒三丈,眼睛向上一挑,声音变大了,狠狠地骂了我一句:“哼!你作业都还没有做完,你是不是我的好儿子!”我听了之句话,十分伤心,立刻泪水就哗哗地流了下来,一个人躲在房里伤心的写作业。可是妈妈,当我流下泪水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并决定下定决心改正它,所以妈妈请你不要生气。
亲爱的妈妈,您还记得那一次吗?我当时回家。因为我一不小心把邻居的花瓶给打碎了,所以我回家十分胆战心惊。可是我的行为还是被您给发现了,妈妈您实在是气愤不已把我的屁股打开了花。我当时十分生气,气得连晚饭都没有吃。但我后来明白了:您是在责备我的不诚实。
妈妈,我真想对您说声:对不起。因为我现在才知道您打我,痛在我身,伤在你心,妈妈所以请您接收我最真挚的道歉。妈妈!我懂您的心意。
3妈妈,我懂你的心意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它使我们开心,使我们烦恼,使我们无助,又使我们坚强。
自从三年级开设了英语这门课程,妈妈就让我参加英语辅导班。刚开始,我觉得非常有趣。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我现在在英语辅导班已上到二级了,随着级别的提高,这里的课程也越来越难,让我感到吃力;由于上辅导班,我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让我感到烦恼。每当听到楼下小朋友玩耍时的欢声笑语,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偷看。我也曾对爸爸妈妈说过不想学英语的事,但都被妈妈无情的拒绝了。妈妈对我说,我想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但唯一的条件就是必须去学英语。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都要碎了。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周末4点30分时,我都要准时到辅导班,不然老师就会罚我们站一节课。每次和小伙伴们玩得正高兴时,你都会让我去学英语,记得上次给同学过生日时,晚去了2分钟,老师就罚我站了一节课。妈妈,我知道你想让我学好英语,可你也不能这样无情吧。我真想时间想快就快,想慢就慢。在我玩的时候,时间过得慢一点;在学英语的时候,时间过得快一点。因为在我的眼中,我的快乐时光非常非常的短暂!
亲爱的妈妈,我懂你的心意!
4妈妈,我懂你的心意
妈妈,我知道,在您的心目中,我仍然是儿时的那个傻气而又天真的小女孩。其实,您知道吗,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读懂您对我的心意了,已经懂您对我付出的爱了。
我依旧清楚地记得,那是初夏的一个异常晴朗的早晨,天空湛蓝万里无云。我津津有味的吃完了妈妈精心为我准备的丰盛早餐,背上书包准备去学校,可是刹那间天空中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哗啦啦”的下起了倾盆大雨。
妈妈看见了就对我说:“孩子,下雨了路滑不好走,我送你去上学吧!”尽管我再三推辞,妈妈还是坚持要送我去上学。
这时,妈妈递给我一件雨衣,而她自己的身上却没有一丝雨衣的踪影,我疑惑的问:“妈妈,你怎么没有穿雨衣啊?”妈妈说:“还有一件破了一个大洞。”我又继续追问:“不是还有一把雨伞吗?”妈妈说:“那把雨伞被你爸爸拿走了。”“可是……”我还没有说完,妈妈就对我说:“快走,不然就要迟到了!”
路上,雨越下越大,我不由得紧紧地抱住了妈妈的腰。这时,要上坡了,我看见妈妈瘦弱的身躯显得更加疲惫,她吃力的咬了咬牙。
突然,我看见妈妈的额头冒出了许多细密的水,一滴滴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那水,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妈妈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轻轻一拧就能拧出许多水来。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不知道为什么,时间仿佛凝固在了那个瞬间,原本只要是分钟的路程,我却感觉,过了一个世纪。妈妈脸色苍白,显得十分憔悴。妈妈替我拿下书包,帮我背在肩上,对我说:“快进去吧,不然就要上课了。”我知道虽然妈妈很累,但是为了不让我担心还是勉强挤出了一个生硬的微笑,目送着我进入教室。
妈妈,我懂,我懂您担心我上学迟到的心意。
妈妈,我长大了,我已经懂您了,您对我的爱,您对我的心意,我全都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