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s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谁说女子不如男
每次班队课,王老师都会让我们游戏,今天我们就进行了传统游戏——抢椅子。
王老师刚把规则宣布完,周新博就毛遂自荐地说:“四肢发达的人比较有机会,比如说我!”说完还做了几个选美运动员表现肌肉的动作。而葛晨昊则说:“还不如一个人趴在四把椅子上,让人无椅可寻。”因为葛晨昊堪称505班第一肥墩。王老师听了边笑边说:“葛晨昊人肥肥的,不妨试一试哦!”我们听了哈哈大笑。
比赛开始了。小胳膊小细腿的女生——竺佳箐直接靠在在椅子旁边,装模作样地将小屁屁在椅子上方“盘旋”着,想等声音停了直接坐下。可是谁料被一旁地“野蛮女生”——徐洁春堵住了。眼看着后面的人也越堵越多,竺佳箐不得不走。可是当她刚迈开一小步时,音乐停了,大家立马坐下。可怜的竺佳箐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出局了。
一轮一轮下来,就只剩下最有的一男一女了。
最后的决赛那才精彩呢!那可是男女之间的荣誉之战。进入决赛的是肥肥——葛晨昊和“野蛮女生”——徐洁春。两个人的眼神里透出了杀气,还时不时地瞪对方几眼。我们男女生分别为两名选手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老师故意将音乐放得慢慢的,两人边看着椅子边用余光瞄着对方的动作。“唰”,音乐一停,徐洁春便用力一坐,稳稳地坐在了椅子上。葛晨昊则慢了一步,只能坐地上了。女生们为胜利者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谁说女子不如男啊!
2谁说女子不如男
这学期,体育老师要出去学习一段时间,所以我们班的体育课就要有人代了。代课的人不是别人,没错!正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陈老师代课的第一节体育课就宣布了很多,体育课上不能够做的事儿:上课时不可以在底下窃窃私语、不可以站的东倒西歪……体育课上要干的事儿:每个班委轮过来带操,这操只有四节,也是我们自己编得四节、要带头上课遵守纪律……
有一句话让我听了,心里沾沾自喜。那就是老师所说的,快要踢毽子比赛了,让大家在体育课上锻炼锻炼。男生女生分两组,一组人所踢的毽子数加起来,看哪组的数目能胜过对方,就算哪组获胜。
我坚信女生应该能获胜。比赛中也是免不了有作弊的行为的,所以男生给女生数,然后互换。小潘目不转睛地盯着被踢得上下翻腾的键子,嘴里念念有词: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时间很快,部分男生看见了我们的成果,开始绝望了。已经在原地开始锻炼着,做好了遭受惩罚的充分准备。等到男生测试好了之后都已经完完全全地绝望。男生那边已经绝望了,我们这边是哄堂大笑。
一眨眼的时间就轮到宣布结果的时候了,很明显,男生输掉了。惩罚就是跑操场一圈啊。男生拼尽了命在跑,我们却在原地欢呼雀跃,上蹿下跳,幸灾乐祸。我们集体还喊出了:跑最后一名的人还要再跑一圈。其实是开开玩笑的,男生们果然收到了刺激越跑越快。前几名其实还是是有我们的集体掌声的,呵呵。
那时候我心里只想着:你们男生也会输给我们女生啊,真是“谁说女子不如男”。
3谁说女子不如男
古时侯,有个姓李的大将军,他是皇帝的老师,学识渊博,待人厚道,每个人都对他敬佩有加。但由于膝下无子,把唯一的女儿李芸视为掌上明珠。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
李芸是一个活泼开朗、聪明好学的美丽女孩。虽然是女子之身,但深门大院却锁不住她的心。她总是扮成男子出游,每天看着忙忙碌碌赶去学堂的读书人,她的心便痒痒的。终于有一天,她鼓起勇气对父母说:“爹娘,我想去书院读书。”在朝中憋了一肚子气的李将军大吼道:“荒唐,你一个女孩子家,怎么能去书院读书?”
李芸说:“我可以扮成男子呀!”
李将军说:“你还敢说呢,整天在外逗留,像什么话!”
“我……”李芸刚想辩解,她的母亲就接过话说:“唉,你俩就别生气啦!芸儿,你难道不知道你爹的脾气吗?他也是为了你好,就别跟他犟嘴了。你想读书,在家里不也一样吗?走,跟娘上街,咱们一起去买书,别生气了,啊。”李芸望了望父亲,他脸上的青筋都暴了出来,显然火冒三丈,便应了母亲。
就这样,李芸每天在家认真读书,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去问父亲,李将军看到女儿如此认真好学,便不再那么反感。一晃三年过去了,到了进京赶考的日子,李芸想验证一下自己的学问,恳求父亲给她一个机会,父亲答应了她。
考试时,她文思泉涌,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答卷。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李芸的才华鹤立鸡群,受到众人的肯定,荣登榜首。父母更是喜出望外……
在男尊女卑的古代,就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花木兰替父从军;在男女平等的今天,杰出女性更是数不胜数。灿烂的历史长河中,怎能少了巾帼女子的风采呢?
4谁说女子不如男
我始终想不明白,古时候为什么会有“重男轻女”这种说法呢?他们都把男孩儿送去读书,认为女儿没出息,男孩子才是读书的料。
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们女孩儿不淘气,安安静静的,不会惹事生非,不会让大人操心。而男孩儿就不一样了,整天东跑西窜,更有很多男生整天沉迷在网络之中,成绩一点也提不起来。再说他们认为男生有出息,可为什么现在的教师大多都是女性呢?而在社会上杀人抢劫、贩毒的大多都是男性呢,这就说明,不管怎么样,我们大多女性的品质还是很高尚的。
虽然古代的帝王大多都是男性,但等他们登上宝座之后,坏德行就显现出来了,不分事情的是非黑白,为了自己的皇位,不惜杀害自己的兄弟姐妹。而我们中国唯一女皇武则天不也把国家治理得好好的吗?还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在战场上智勇双全,战胜了许多困难,皇上给了她许多赏赐,还要封她大官,可她一点儿也不贪婪,她谢绝了,并且回到了爸爸妈妈身边,他的战友怎么也不敢相信,跟他们在一起打仗十多年的战友竟然是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这就体现了我们女孩儿一点儿也不比男孩儿差!在古代,为什么人们对我们女孩儿会有那么多偏见呢?
现在,有些人还是很偏爱男生,所有女性同胞们,我们要用自己的实力告诉人们:我们女性也很棒,也很聪明!谁说女子不如男!